首页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师者风范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首次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2018年11月12日  点击:[]

11月9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宣誓暨培训结业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李志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出席。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主持。

李志健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指出“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学懂弄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这正是对教师“怎样培养人”的明确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教育的“四个服务”是“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目标和教育任务;他结合国家需求、学校实际与教师发展,解读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国家战略部署、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的深刻意义,鼓励大家珍惜教师职业,承担好“培养人”的重要任务。

李志健强调,入职宣誓仪式是引导广大教师坚定职业理想,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的重要活动。他对新教师的成长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正确认识大学的根本任务与教师的本职工作,以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三是对“老师”这声称呼始终心存敬畏,常怀反躬自省的愧意与克己慎行的自觉。

206AF

28515

2C5CB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等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将师德教育作为核心内容,贯穿在校情认知、教学实务、素质拓展等培训主题中,着力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化,以德立身、严谨治学,为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开端。结业仪式上,向培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校歌声中,由教学副院长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李志健及参会领导共同监誓,45名新进教师进行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弘扬高尚师德、传承校训精神的庄严宣誓,并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下一条:陕西高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西迁精神”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