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师者风范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理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6月24日,文理学院党委在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各系主任参加会议,校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员魏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

陈源梅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理解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教师要不断涵养德行、丰富专业知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强调高校教师作为高校的科研力量,要自觉履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明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对责任内容及落实责任举措逐一进行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前期“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情况,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学校学院常抓不懈的工作,高校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陈源梅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在工作机制上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在行动上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强正面引领及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和考核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细。

上一条:木铎金声育桃李 烁玉流金念师恩我校开展“至诚至博,师恩难忘——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 下一条:轻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