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师者风范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2018年度“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进行小结的通知

2018年10月31日  点击:[]

各学院:

依据省教育厅最新工作安排,对学院2018年度“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进行小结梳理,通知如下:

一、小结内容

1、基本情况

2018年度结对帮扶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学院共有多少名老师参与到结对帮扶活动中,对口帮扶了多少名贫困学生(帮扶对象总数多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多少?);帮扶活动主要有哪些形式和内容;取得了哪些成效。

2、主要做法

学院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教师结对帮扶学生活动中,有哪些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活动开展中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和不足。

3、工作思路

今后将这项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有哪些打算。

4、典型案例

学院对“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情况,开展这项活动中的典型案例。

二、相关工作要求

1、近期党委教师工作部通过约谈学生、走访学院等方式对各学院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解,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履行职责,但也存在个别帮扶教师长期不联系学生、补填谈话记录等情况,各学院须进一步加强监督,关注帮扶成效。

2、各学院应认真梳理帮扶活动,将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思路进行总结凝练,形成书面材料;深入挖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典型事迹,单独形成材料,每学院至少报送一个典型案例材料(2018上半年已报送过的典型案例不应重复报送)。材料要求内容要素全,数字案例准,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3、11月5日之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sust.edu.cn,材料纸质版盖章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办公室(逸夫楼308)。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