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师者风范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2019年04月28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分党委、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对部分教师职业行为违规问题进行了重点督促查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将2019年作为我省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我校也印发了《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生活等四个方面划定了教师职业行为不能触碰的红线。现将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各学院(部)要以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贯彻落实为重点,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决避免对师德问题态度含糊、轻描淡写、敷衍了事。

2.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及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教师引以为鉴,加深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提高自我修养。

3.各学院在学习贯彻和落实过程中,有特色、亮点做法应及时报送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将适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